新闻中心

沈丘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14 11:05:4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朱莹 郑文艺 柳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12月12日,沈丘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对槐店回族镇、洪山镇、周营乡三乡镇的专项巡察任务。

    沈丘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立文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各科室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县直有关单位纪检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沈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立文主持。

    会上,沈丘县委巡察办主任范建立传达了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在听取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王琳就贯彻落实好县委书记皇甫立新的讲话精神和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的巡视条例,进一步提高巡察政治站位;二、突出政治定位,有力有序开展第五轮巡察工作;三、强化政治担当,形成巡察整体合力和战斗力。

    王琳强调,对3个乡镇开展巡察要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盯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夯实“两个责任”,瞄准中层、基层,解决中梗阻、微腐败问题,促使被巡察单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四化三查”工作开展情况,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中梗阻、微腐败,作风不实、失职渎职,侵占专款、损害民利,巧立名目、擅自收费,以及对民生项目监管缺失等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以更加优异的巡察监督新成效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战。

    王琳最后强调,开展巡察是县委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不单是巡察机构的事情,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同作战意识,进一步健全巡察机构与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协作机制,明确资源共享、信息沟通、结果共用的有效措施。根据巡察工作任务需要,有关机关、部门和单位应积极选派优秀骨干力量参加巡察工作,不能推脱或敷衍。纪检监察、组织、检察院、公安、财政、审计和信访部门应全面提供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选拔任用领导干部情况,被巡察对象的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及信访信息,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充足“弹药”。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对巡察移交的问题反映要优先查办,快查快办,说清“查否”问题、筛查新问题,既利于提高巡察靶向性,也利于快速形成巡察震慑,树立巡察权威,确保巡察监督精准到位、有的放矢、有力有效,为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沈丘崛起做出新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立文宣布了十二届县委第五轮巡察被巡察单位和巡察组任务分工,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意见:一要增强“四个意识”,把准政治巡察定位;二要紧盯问题要害,确保巡察工作质量;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发挥巡察震慑效应;四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巡察队伍管理。

    据了解,本轮巡察时间为期30天,2017年12月14日前进驻完毕,2018年1月13日前巡察结束。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