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国庆到部分乡镇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14 11:21: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文岭)12月12日,沈丘县长刘国庆先后到卞路口乡南郭庄行政村、新安集镇单庄行政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卞路口乡、新安集镇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卞路口乡南郭庄村村委会,刘国庆听取了卞路口乡负责人及县政府办驻南郭庄村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了解当前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部分贫困户档案资料,详细询问危房改造及“六改一增”等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检查中,刘国庆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抓好档卡资料的完善提升工作,要多走访,多求证,档卡资料的填写务必实事求是,切实反应贫困户真实情况,确保没有漏评、误退贫困户。要做好人居环境改善、危房改造及“六改一增”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充分调动贫困群众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脱贫光荣理念,鼓励有能力的贫困群众发扬自力更生精神,靠自己的努力摆脱贫困。

    随后,刘国庆深入到南郭庄村内,实地查看了部分贫困户危房改造及“六改一增”工作开展情况。刘国庆要求,镇村两级要做好统筹规划,积极协调,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危房改造“六改一增”施工进度,确保每户贫困群众都能早日入住。同时要健全完善村内卫生清扫保洁机制,调动村民参与改善村内环境的积极性,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做到谁的门口谁清理,谁的门口谁负责,确保人居环境改善保持长效机制,建设宜居乡村。

    在新安集镇单庄行政村,刘国庆查看了贫困户档案资料,向新安集镇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员详细询问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刘国庆要求,各帮扶队员在行动上和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积极完善各项资料,查漏补缺,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要多到群众家中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的真实情况,立足“精”“准”,找准突破口,因户制定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的帮扶计划、帮扶措施,加大对贫困户“致富”帮扶力度,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状况,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认可,全面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切实推进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深入开展。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