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在市政协班子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凝聚共识 汇聚力量 只争朝夕 大干快上 尽快改变周口落后面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2-15 03:41:5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实习生 张宇) 12月14日上午,市政协班子召开工作务虚会。会议总结2017年政协工作,谋划2018年政协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从全市大局出发,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副主席杨珺、张文平、程维明、赵万俊、李海燕,党组成员黄体勤,秘书长张辉等出席会议。牛越丽主持会议。

  刘继标说,今天参加市政协班子工作务虚会,主要目的是听取大家对市委工作的意见建议,民主决策、科学决策、集思广益,使明年全市各项工作部署更能体现党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更加符合周口发展实际,更好回应周口千万人民的发展愿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加快实现周口跨越发展。

  围绕会议主题,牛越丽、杨珺、张文平、程维明、赵万俊、李海燕、黄体勤、张辉及市政协有关专委会主任结合工作实际,站在为周口发展负责、为市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的高度先后发言,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刘继标一边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一边认真记录,并不时与大家就相关问题沟通意见、探讨交流。

  刘继标说,2017年以来,特别是市四届政协成立以来,全市政协工作全面加强、持续提升、成效显著、可圈可点,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市政协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和办法,政协各项工作都得到了加强和提升。市委是满意的,给予充分肯定。市政协及各级政协组织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在推动周口跨越发展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可以说,没有全市政协战线同志们的辛勤努力,全市就不可能取得这么好的形势和局面。今天大家又站位周口全局,围绕谋划2018年全市重点工作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有价值的建议,充分体现出大家对周口发展具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市委在安排部署新一年工作时会认真研究吸纳,以便将全市的工作谋划得更科学、更切合实际,更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

  刘继标指出,要正确看待全市目前好的发展形势和好的发展局面。今年以来,我们的各项工作呈现出排山倒海之势、释放出雷霆万钧之力,洪流不可阻挡、大势不可逆转、成效逐步显现。用历史的眼光看成绩,这是历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广大干群支持配合的结果。用辩证的眼光看问题,我们在城市发展、经济建设、民生改善等领域还存在诸多短板和不足,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用发展的眼光看形势,我们要倍加珍惜好形势,持续保持好局面,奋力谱写新篇章,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层次的发展。

  刘继标强调,市政协要继续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实现市委提出的“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推动实现“三高三优”,推动实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推动实现“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建设等目标任务,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刘继标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市政协工作,全方面、全方位、全力度地支持市政协班子开展工作,使大家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更好服务于市委和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展现政协工作的良好风貌,以政协工作的实际成效,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全市上下的热情和干劲,齐心协力把周口的事情办得更好,尽快改变周口落后面貌,奋力实现周口跨越发展。

  牛越丽代表市政协表示,要围绕中心,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把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自觉做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履职尽责,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围绕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要凝心聚力,促进和谐,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努力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在推动周口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