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广东调研中医药工作时强调

做好中医药特色疗法与医养工作的融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2-15 23:05:29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黎倩平)12月13日,副市长张广东带队专题调研我市中医药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医院院长程维明等参加调研。

  张广东一行来到商水县人民医院、商水县中医院、练集镇卫生院,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项城市中医院及乡镇卫生室等地,察看医院中医治疗室、中药房、康复中心、针灸推拿室,听取了医疗机构负责人关于中医药工作情况的介绍,就中医科室基础设施建设、设备配置、诊疗流程及人员队伍建设等与医疗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亲切慰问正在接受中医治疗的患者,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张广东对我市中医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中医药发展面临重大机遇,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部署。各级中医药工作者要增强中医药的文化自信,抢抓机遇,精准对接新时代人民健康需求,进一步做好中医药特色疗法与医养工作的融合,提升中医药防病治病水平。同时完善人才培养和激励机制,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推进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

  程维明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以贯彻落实《中医药法》为契机,着力推动中医药工作创新发展,深化推进中医医联体建设,彰显中医药服务特色,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更好地造福广大群众。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