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温州举行

总投资132亿元的18个项目成功签约,温州市周口商会同日揭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2-17 23:10:22 
分享到

  项目签约现场。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12月16日,2017周口温州经济合作活动周口市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滨海城市温州成功举办,新成立的温州市周口商会同日揭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副市长路云,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万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温州市政协原副主席、神力集团董事长、世界郑氏联谊中心温州联络处名誉主任郑胜涛,温州市党政及著名企业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出席活动。路云主持签约仪式。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周口市情宣传片《通江达海新周口》,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招商引资条件进行总体了解。

  刘继标发表热情致辞。他说,值此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海滨之城——温州,隆重举行这次经济活动并为温州市周口商会揭牌,是周口温州两地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一件盛事,为双方深入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开启了两地合作发展的新征程。

  刘继标说,“一片繁华海上头,从来唤作小杭州”。温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瓯越文化、山水文化、民族文化源远流长,人杰地灵、代有名家,东南邹鲁、名不虚传。温州百舸争流、敢为人先。改革开放以来,温州商人勇立潮头、敢拼敢闯,创造了闻名全国的“温州模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成就。温州风正帆高、前景无限。迈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成千上万的温州人瞄准“一带一路”商机,大踏步走出去,高水平引进来。这里必将成为“本土的温州、全国的温州、世界的温州”。

  刘继标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周口与温州虽然相隔千里,但两地交往绵延千年。历史上,祖籍周口太康的永嘉太守谢灵运,其塑像至今屹立在瓯江之畔,见证着两地的交流交往。如今,在温州就业创业的周口人有10万之众,打造了一批知名企业。同时,在周口投资兴业的温州企业家也越来越多,已成为周口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温州市周口商会的成立,又架起一座沟通合作交流、共同发展的桥梁,必将使两地的合作日益加强,让双方的友谊地久天长。

  刘继标指出,合作创造财富,合作共赢未来。今天,周口与温州及江浙地区的商界朋友达成了一批合作协议,即将签订一批合作项目。在以后的合作共事中,周口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承“你投资、我服务”的理念,竭诚为大家在周口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真诚合作,携手共进,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祝愿双方合作如瓯江之水奔流不息。

  丁福浩就周口市情及投资条件进行推介说明。他说,周口资源丰富、交通便利、环境优越,商机无限、活力无限、潜力无限,具有三大特点。一是交通优势突出。境内宁洛、大广、周商、永登、机西五条高速公路穿境而过,交通发达,市场发展空间巨大。随着郑合高铁及民用支线机场的投建使用,周口交通将更加便利。同时,周口拥有全省唯一的通江达海内河航道。周口已成为中原地区贯通陆海的大通道、连接长江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重要的豫货出海口。二是产业基础扎实。周口是河南省第一产粮大市和国家重要大型商品粮生产基地。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88家,形成了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型建材六大主导产业集群,进出口贸易伙伴遍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周口人力资源、土地资源、电力等要素供应充裕,水生态、林业生态均处于优良状态,自源性污染少,环境容量充足。三是发展潜力较大。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和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中央和省各项利好政策集中投放,为周口跨越发展创造了空间和条件。今日之周口,比较优势已蓄势待发,潜在优势正厚积薄发,后发优势将全面迸发。

  丁福浩最后说,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为周口发展再添新活力,为企业家再创新商机,为双方合作再谱新篇章。朴实热情、善于合作的千万周口人民,愿与浙商一道,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赵万俊和温州市工商联副主席赵文冕共同为温州市周口商会揭牌。

  总投资132亿元的18个项目分两批成功签约。

  郑胜涛和金州集团董事会主席、世界郑氏联谊中心温州联络处主任郑永强,温州市河南商会会长、弘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锦刚,温州在周口投资企业代表——周口市浙江商会会长、河南法姬娜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光中等先后发言。

  温州市有关政府部门及温州市河南商会、温州市周口商会、世界郑氏联谊中心温州联络处、温州市皮革协会、温州市家具协会、湖北周口商会、广东周口商会、上海周口商会、吉林周口商会等近20家商会协会代表,温州万鹏实业、恒森电器等30多家企业代表,周口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工信委、市工商联及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