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北杨集镇:‘六个一’确保大走访见成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20 10:47: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魁)12月19日,北杨集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会议精神,下沉工作力量,转变工作作风,全员上阵极积行动迅速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活动,‘六个一’确保脱贫工作见成放。

    一定要用心。全镇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用心领会会议精神,吃透政策,掌握入户要领,注重工作方法,带着责任,带着使命认真细致的开展工作,争取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户。努力提升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一定要用情。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要怀着对群众的真实感情,用真心换真情,把群众当亲人,悉心倾听他们的呼声,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发现一件,解决一件。能立行立改的就地解决,做到整改问题不过夜。

    一定要见人。县驻村工作队及联系非贫困村的科级干部和镇村干部一起认真谋划,合理分工采取网格化入户方式,力求见到本人,如因长期外出的农户想办法联系其亲戚打电话说明情况,宣传好扶贫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一定要守时。已近年未岁尾,在保证入户质量的同时,严格工作纪律,把握时间节点,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星期六保证不休息,星期天休息不保证。抓紧有效的工作时间顺利完成入户走访任务。

    一定要务实。入户走访不要走马观花,切忌走过场,流于形式,重点了解群众的两不愁,四保障,家中居住是否危房,子女教育各项补贴是否落实到位等,对照档卡详细记录家庭收入支出情况,夲人口述与明白卡的填写是否一致,年度算帐的真实性与准确性,帮扶计划及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

    一定要问责。镇纪委极积发挥监管督查作用,在大走访活动中出现工作不深入,不认真,问题棚架,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从严从重追究责任。

    目前,全镇干部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仗。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