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好风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21 16:25:4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冯钰婷 丁晓晓)淮阳县纪委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多层次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营造了崇廉、敬廉、向廉的良好社会风尚。

    廉政文化进单位。该县纪委从小处入手,以走廊为依托,使廉政图画、标语上墙,在与各机关负责人沟通后,建议各单位各部门“量身定制”符合本单位特点的廉政标语;各单位积极行动,结合实际,通过自己撰写廉政格言、面向社会搞征集等形式,挖掘廉政文化。据悉,有百余家机关单位都有了自己上墙的廉政文化内容。

    廉政文化进公园。为最大程度的发挥廉政文化影响力,教育更多人,营造全民讲廉爱廉颂廉的氛围,淮阳县纪委想出“新点子”,特把廉政文化与公园自然景观相融合,在太昊陵景区“独秀园”注入廉政文化元素,园内安装廉政文化宣传牌30余处,内容涵盖革命传统教育、古今廉政名人故事、修身从政箴言等,并把绿植修剪成“廉”字。

    廉政文化秀干道。结合本地历史特点及独特的风光,突出以“荷花节”为背景的“勤政廉洁、服务高效、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廉政文化内涵,在县城主干道上安装百余块廉政文化版面。使广大领导干部在上班途中、休闲之余感受“莲”“廉”文化,增强了廉政意识。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