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经验 找差距 求发展

东新区考察团到商丘考察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21 17:04:0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12月20日,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带领考察团去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进行考察学习。当日考察活动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城市道路规划、城市水系绿地建设、棚户区改造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陈向阳等陪同。

    当日上午9时40分许,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示范区中原.佳海国际商贸城展厅,参观了项目沙盘,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了解了项目的建设及布局等情况。之后,考察团一行来到示范区互联网双创园。在这里,他们参观了青年之家、文化传媒公司、党员活动中心、双创会客厅、示范区基本概况展示馆,观看了“物流之地 产业之城 商务之都——建设中的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专题片,对示范区的概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随后,考察团又参观了示范区畅通路工地现场、晨风大道沿途绿化现场和棚改征迁现场。

    11时40分许,考察团一行来到示范区日月湖畔,大家饶有兴趣地坐上旅游观光车环湖一周。湖面波光粼粼,让人赏心悦目。听了日月湖建设的详细情况后,考察团一致认为,日月湖项目建设是城市生态建设的成功范例,对打造现代城市生态,构建城市内河水系,营造良好的水文环境,提升现代城市品质,将起到极大推动作用,日月湖建设有着很强的借鉴意义。

    12时许,双方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陈向阳介绍了示范区的整体情况。他说,示范区位于商丘市区东部,总面积约328平方公里,空间管理上包括商丘经济开发区、豫东综合物流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人口约37.5万。示范区交通优势明显,服务便捷高效,承载能力完善。以“抓招商上项目,马上办抓落实,组团式发展,复合型建设”为总体要求,以“规划引领,基础配套;组团发展,做大产业;以人为本,以城带乡”总体思路,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闫立超也介绍了周口东新区目前的整体发展情况,对陈向阳一行的盛情接待很是感谢,并对示范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大加赞赏,考察后受益匪浅。闫立超说,示范区发展快、规模大、品味好、效果好,是周口东新区学习的榜样。他们考察后信心更足,干劲更大,一定以示范区为榜样,争取把周口东新区发展得更好。闫立超真诚欢迎陈向阳一行到周口东新区指导工作。

    座谈会后,双方陪同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考察团一行认真听、认真记、仔细问,对示范区在发展过程中总结出的好经验和方法称赞不已,表示要学以致用,争取为东新区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