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2-21 18:30:0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崔彦林)12月20日,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虎岗乡检查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胡国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超参加检查。

        在虎岗村,一位80多岁的老人正在摘辣椒,罗文阁走到老人身边,亲切地与老人拉起家常。

        “您今年多大了?”

        “80多了!”

        “您身体好啊,60岁以上的养老保险使了没有?”

        “使了、使了,国家政策好啊!”

        “您对现在的扶贫政策满意吗?”又来到一位坐在门口的老人面前,罗文阁上前搭话。

        “满意,满意,党的政策真好!”老人连连称赞。

        “您几个子女,都孝顺吗?”

        “三个儿子,媳妇都孝顺”,老人脸上乐开了花。

        老人们脸上的笑容,恰恰反映了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和幸福指数的提升,罗文阁深感欣慰。

        随后来到后赵行政村,见到了农村环境保洁公司负责人,听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保洁公司的介绍后。罗文阁强调,保洁公司要抓紧时间,全面进入,不能等靠,职能部门要与保洁公司对接好,把人员和车辆配备到位,把保洁人员培训到位。要加强监管,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实行县、乡、村、群“四位一体”监督机制,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在后赵行政村脱贫群众王忠团家,罗文阁仔细询问他的家庭状况,收入来源,享受的扶贫政策等情况。

        “老王,你是怎么脱贫的?”

        “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致富”,王忠团自信满满的说。

        “你了解哪些惠农政策?”

        “看病能报销,养老有保险,国家政策好”

        “退出满意吗?”

        “非常满意,我主动申请的”。

        在后赵行政村陈庄自然村,罗文阁对村里的干部说,要负起责任,把村里的环境卫生治理好,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好,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

        郸城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两建三扶四评”工作以来,郸城县委、县政府及四大班子领导带领全县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倾心帮扶,团结协作,在全县打响了一场百万人民勠力同心共同参与的脱贫攻坚战、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攻坚战、全面奔赴小康攻坚战,全县132万人民正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奋进。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