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城管部门四措并举积极推进“四化三查”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2-22 10:40: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自今年市、区两级政府和纪检监察部门推行“四化三查”工作以来,川汇区城市管理局坚持从“厘清权责清单、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实现网络监管全覆盖”四个方面入手,着力打造执法行为严谨规范、办事流程简明畅通、管理服务高效的优质环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服务城市,造福市民,方便群众。

    “厘清为民权责清单,确保权利在‘阳光下’运行;加大执法监察力度,扎密权利制度牢笼;依托监督考核机制,强化常态化责任追究;打造网络投诉平台,实现群众监督全覆盖……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推进“四化三查”工作,该局首先进一步明细主管领导和纪检组长所担负职责,并根据中层干部工作职责和岗位实际列出清单在单位电子滚动屏滚动播放,让每位权利的执行者对权利明确边界,心存敬畏,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同时制定出台川汇区城管局督查办法、督察量化标准、文明执法行为规范、城管队员“七个严禁”、“十不准”等15项规章制度,按照环节最少,流程最简,效率最高,收费最低,方便群众办事的原则,对户外广告审批事项流程进行简化,所需审批的户外广告事项申请人均可在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一站式办理,指导城管队员规范运用权利。局纪检组对户外广告行政审批时限进行严格监管,若不能按时办结的,要求工作人员要在规定时限内向申请人进行反馈,做到办理程序公开、承诺限时办结公开,让群众清楚明白该怎么办事,什么时候能够办成事,有效提升市民群众办事满意度。

    另外,在“四化三查”工作开展之初,该局就及时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纪律作风、廉洁自律督查考评组,每月对执法人员仪容仪表、作风纪律、在岗履职情况进行常态化明察暗访,跟踪问效。每月进行一次汇总、通报、点评,坚持问责常态化,实现责任追究无例外;并以城市管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为依托,开设局长信箱、微信公众平台留言版。凡是涉及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市民群众都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建言献策;市民群众如果发现城市管理执法人员作风纪律、行为规范方面的问题,可以直接通过网络平台举报投诉,对违法违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实现网络监督全覆盖。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