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卫东到姚集乡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2-22 15:20:2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12月21日晚,夜色朦胧,寒风呼啸。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轻车简从到联系 点姚集乡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冬至到来,天寒地冻,扶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生活怎样,马卫东放心不下。晚上9点多,他悄悄来到该乡段堤村、李茂桃村和大李庄村。每到一处,他都与队员热情交谈,了解驻点村贫困现状、驻村工作队走村入户摸底调研情况及扶贫工作计划。他走进驻村工作队员住室,仔细查看了队员的床铺,询问他们的食宿条件和办公条件。  

    马卫东坐在驻村工作队员的床头和队员们谈工作、话生活,言语之中饱含殷切关爱和期待。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只有安心住下来,才能静下心来认真思考问题。他希望各驻村工作队员要不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盼,发扬服务农村、服务群众的奉献精神,沉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农村工作特别是扶贫开发的重大方针政策,帮助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扶贫措施;积极引导贫困户克服“等、靠、要”的依赖心理,鼓励他们依靠惠民政策和富民产业,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主动发展生产,尽快脱贫致富。

    交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不知不觉已到夜里11点。按照每周四住宿到联系点的惯例,马卫东要返回到自己的住所姚集乡政,他驻足要求前来送行的驻村队员,要扎实做好解决贫困户的具体问题,扑下身子,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高精准扶贫识别率、退出率以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最终达到全面脱贫;要认真学习外地扶贫先进经验和做法,开阔思路视野,努力将所驻的村打造成为全县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