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比贡献

商水县巧媳妇大赛赛出最巧媳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2-23 16:28: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马治卫 通讯员魏红)12月23日上午,商水县举办巧媳妇技能大赛暨产业扶贫成果展。来自全县各地的24支代表队的518名巧媳妇一决高下,吸引数千群众到场围观。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向宏、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等省市县领导到场观摩了比赛。

       大赛分服装服饰加工、渔网编织、玩具加工、无纺布制品加工等四大类;表演项目有毛发加工、灯笼加工、丝带绣、藤椅纺织、箱包制作等9个。为了活跃现场气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大赛期间穿插举行了盘鼓、腰鼓、扇子舞、抬花桥、唢呐、快板等民间文艺表演。比赛设一等奖25个,二等奖49个,三等奖101个,组织奖30个,表演奖20个,鼓励奖800个。比赛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乡镇场巧媳妇产业成果展示区、龙头领办企业项目对接区、扶贫政策及金融对接宣传区。

       据介绍,商水县巧媳妇工程由全国妇联、省妇联发起,从2012年开始大力发展由留守妇女参与巧媳妇工程项目,项目以手工加工产业为主,帮助农民家门口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脱贫。经过五年的发展,巧媳妇工程项目已覆盖渔网编织、服装服饰、针织纺织、无纺布制品、箱包玩具、毛发加工等22多个产业领域。全县共有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企业、加工点582家,稳定从业人数11万人以上,人均年增收1.2万元,带动2万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此次大赛旨在展示商水县巧媳妇工程全国唯一示范县的引领作用,打造巧媳妇工程产业扶贫项目与贫困村对接平台,推动商水县巧媳妇工程与其他产业相互融合、共同发展,扶贫同扶志结合,形成“产业扶贫来致富、家家都有巧媳妇”的良好氛围,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大赛由商水县委、县政府主办,商水县委宣传部、组织部人才办、县总工会、县巧媳妇工程办公室、县文明办、县妇联、县农办、承办,商水县农商行、阿尔本制衣提供赞助承办。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