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公安:铁血柔情系脱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24 08:25:2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朱金光 孟令康)12月23日,郸城县县公安局局长陈凤祥、政委赵红建先后带领局机关驻村干部,深入到宁平镇王寨行政村和牛庄行政村等地开展脱贫攻坚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12月23日上午,陈凤祥深入到宁平镇王寨行政村,检查档卡填写情况、包村民警开展走访情况以及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到黄庄村群众家中进行走访,向他们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察民情,听民意,帮民难,解民忧,受到了人民群众的赞誉。

    陈凤祥在驻村第一书记朱金光和村干部张永亮陪同下,到黄庄村群众家中走访。每到一户,陈凤祥都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查看他们的居住环境,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问他们吃的饱不饱,穿的暖不暖,有没有啥困难,家庭收入怎么样,子女在外打工情况如何,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不了解,对党的脱贫攻坚政策了解不了解,该享受的政策享受到了没有等等。通过与群众拉家常,真正了解群众所急、所盼。

    每走访一户,陈凤祥边看、边问、边听、边记,对每户的家庭人口、贫困现状、致贫原因、劳力状况、技能技术等情况,以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详实登记,凡是需要解决的问题,当即安排落实。

    此次"大走访"活动按照有记载、可追溯、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的要求,逐户扎实进行,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掌握群众意愿,了解群众需求,围绕基础条件改善、致富技能培训等脱贫措施,帮助村民寻找差距不足,制定致富措施。最后,陈凤祥勉励贫困群众要克服困难、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相信在党、政府的领导和关心下,今后的生活一定会过的越来越好。

    当日下午,县公安局政委赵红建带领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在牛庄行政村干部的陪同下,到宁平镇牛庄行政村群众家中进行逐户走访。

    赵红建首先来到已脱贫户王文忠家中,与王文忠话家常,敞开心扉交流,询问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家里收入是否稳定。在贫困户王新灵家中,政委赵红建询问目前存在问题,现场分析查找致贫原因,寻找致富方法,得知王新灵患有心脏病,告知他国家有大病救助政策 ,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政策大力扶持下,凭借智慧和辛勤劳动,一定能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路子,最终实现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政委赵红建每到一处都会询问群众对政府的扶贫政策是否知晓,是否了解慢性病报补、大病医疗救助、义务教育生活补助、种植业补助等国家扶贫政策。受访群众纷纷表示感谢政府的扶贫好政策,切切实实为民谋福利。

    晚上19时,赵红建从群众王天军家出来,向随行的村干部叮嘱,入户走访一定要到位、要深入、要细致,在入户走访中下功夫,确保扶贫工作取得显著的成绩,切实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