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感谢有你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2-25 02:18:54 
分享到

  枸骨和广玉兰在明媚的秋阳下光彩熠熠,骄傲地挺着刚强的脊背。孩子们肆意地在院子里跑跳玩闹,他们无忧无虑,他们阳光开朗,他们充满幻想,他们积极向上。

  他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

  你看呐,那些男孩子纵情地在几近枯黄的草地上翻滚着,嬉戏着,欢笑着,叫闹着,宣泄自己的快乐,明亮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给了他们希望,他们就像一只只渴望飞翔的小鹰,向着蓝天喊出自己的梦想。

  那些女孩子呢,她们就像一只只快活的麻雀,叽叽喳喳,笑笑闹闹,一群群飞到东,飞到西,捡一片金黄的银杏叶,拿在手里仔细地端详着,轻轻地摩挲着,惊喜地赞叹着,仿佛秋天就是西方圣诞夜送礼物的老爷爷。

  在这明媚的秋光里,在这斑斓的秋色中,荡漾着孩子们爽朗的笑声,这些天真无忧的声音是校园里最美的乐音,也是老师们最喜欢聆听的天籁之音。

  他们是会常常给老师们带来烦恼,让老师们头疼,让老师们束手无策,让老师们大光其火,可是,他们一样会让老师开怀一笑,会让老师热泪盈眶,会让老师心生温暖,会让老师有着满满的成就感、幸福感,会让老师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哪怕有的家长不理解,哪怕有的孩子暂时会抱怨,哪怕收入远远低于付出,他们知道,他们其实得到了很多很多。

  生病了,孩子一声暖暖的问候;高兴了,孩子热闹地回应;心急了,孩子自觉地学习;伤心了,孩子关心的眼神……还有什么能抵得过孩子们真心的体贴!

  我感谢我的孩子们,他们给了我最珍贵的礼物——在我生命最灿烂的一段旅途中有他们陪着度过!

  (马小东 黄泛区农场四分场小学)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