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千余名上海大学生角逐公益广告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2-25 09:18:35 
分享到

    图为观众在参观获奖作品展示。 同济大学供图。

    中新网上海12月23日电 (黄艾娇 许婧)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巧妙融入“中国”二字中,形成一幅中国剪纸作品,这是获上海大学生广告大赛平面类金奖的作品《剪纸中国》。

    23日,以“微公益·洽以礼”为主题的2017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在同济大学颁奖。现场共颁出平面类、视频类、广播类、文字类、新媒体类作品的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共86个奖项。

    大赛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同济大学、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等联合主办。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沪上30所高校2200多件作品,吸引了2000多名学生参赛。

    图为平面类金奖作品《剪纸中国》。 同济大学供图。

    《中国梦上海梦系列》《中华美德系列》《空巢老人》《低碳系列》《动物很脆弱》《共享单车之殇》《网红正能量》《拒绝无良转载》……,一件件作品取材多样,既有现实的温度,又有独到的创意。

    评审专家表示,这些作品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聚焦生态建设、法治建设、文明交通、诚信建设、食品安全等主题,以小见大、贴近社会、寓意深刻,体现出上海大学生对当今社会现实问题的敏锐观察、思考与独到表达,展示了大学生崇德向善的公益情怀和创新创造的创意设计能力。

    图为获奖作品《动物很脆弱》。 同济大学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参赛作品中表现主旋律的作品数量不断增多,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上海高校在立德树人方面取得的成效。

    竞赛组委员表示,大学生公益广告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等方面能发挥其特有的作用,大赛旨在秉持“关注社会民生、担当社会责任”的公益精神,以文化人、以德润心,激发广大师生的道德意识、修身意识和文明意识,引领社会文明道德风尚。

    “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育人联盟”同日揭牌成立,由沪上16所热心公益广告事业且实际承担公益广告大赛项目的高校组成,希望在公益广告教育、征集、推广活动过程中实现育人目标。该联盟将积极发挥上海高校公益广告的实践育人功能,建立上海高校创新性公益广告教育、设计、推广项目孵化基地,结合上海市各高校大学生的专业特色,开展公益巡讲、作品征集、学生实训、作品展示、交流论坛等公益广告专题活动,以及着眼社会热点、公益话题及公益广告效果等专业课题的研究项目,鼓励开展公益广告基础性、原创性和应用性研究。

    图为获奖的作品。 同济大学供图。

    这16所联盟高校分别为: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完)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