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男子打车捡到4.5万元现金立即报警 很快找到失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武汉晚报 2017-12-25 09:30:35 
分享到

    由冰箱、彩电、洗衣机组成逐渐替代“老三件”的“新三件”。 王子涛 摄

    男子出租车上捡到450张百元大钞 没有犹豫立即报警 很快找到失主

    本报讯(记者夏晶 通讯员王辉)21日晚上11点15分,硚口区简易路路口,黄某(化名)拦下一辆的士,准备乘车回家。拉开车门,坐上车后排,黄某发现,车辆后排座位上有一个手提袋。“师傅,手提袋是你的吗?”听到乘客的问话,的士司机摇摇头。他们打开手提袋一看,里面有4扎百元钞票,细点后,百元钞票有450张。

    民警将财物还给失主

    “一定是刚刚坐车的乘客遗失在出租车上的。”黄某没有犹豫,急忙拨打110报警。硚口区公安分局汉西警务站民警熊威、协警熊康迅速赶到太平洋公交车站找到黄某,当面清点财物并按程序办理登记手续。

    的士司机回忆,手提袋可能是此前两名客人遗失的,两名客人的目的地是江汉区万松园路一家公司。民警熊威立即驾车前往,但没有找到失主。考虑到失主一定会报警,熊威向武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询问是否接到类似警情。10分钟后,110指挥中心回复,刚接到一起丢失财物的报警,丢失财物与黄某捡到的财物相符。

    很快,熊威与失主取得联系,经过核实,45000元确实是报警人丢失的。原来,报警人是一家公司的职员,当天收取公司款项后因银行下班,准备第二天再去银行存款,遂将钱放入手提袋内打车回家,下车时不慎将手提袋遗忘在出租车上。

    电话中,报警人还告诉熊威,自己下车后突然想起手提袋遗失,于是又拦停一辆出租车进行寻找,可一时情急,他忘记报警。后在他人提醒下,拨打110,没想到民警很快就打来电话表示钱已找到,此时时间已经超过了凌晨1点。

    22日上午9点30分,报警人来到汉西警务站,民警将手提袋归还失主,失主当面清点财物无误。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