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小村“四评”众先进  爷孙同台喜领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26 11:45:5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12月26日,郸城县委统战部驻虎岗乡驻村干部和乡村干部在白庄行政村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脱贫攻坚“两建三扶四评”推进会,500余名村民参会。会上表彰了脱贫致富、诚信守法,孝老爱亲、清洁卫生共20户光荣户。

    今年56岁的杨坤显是脱贫致富光荣户,两个儿子初中毕业,年龄差距小,结婚建房都需要钱,家庭没有稳定收入,因此致贫。在县委统战部驻白庄行政村扶贫工作队的思想鼓励下,激发了杨坤显两个儿子儿媳外出务工的激情。目前,两个儿子在郑州建筑队工作,每人月工资3千元左右,两个儿媳在杭州鞋厂工作,月工资3千元左右。目前,两个孩子已经结婚生子,为了积极响应脱贫致富的政策,杨坤显夫妇把家庭事务和照看孙子孙女的重任主动担起来,鼓励儿子儿媳外出务工挣钱,坚决靠自己的双手发家致富,不给党委政府增加负担。目前杨坤显老人家庭已经稳定脱贫!

    如今,被评为脱贫致富光荣户,杨坤显带着孙子上台领奖,心里乐开了花。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