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26 12:14: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文豪 程健 郑东健) 12月22日,沈丘县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长刘国庆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立文传达学习了中共周口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周口市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皇甫立新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推进作风建设提供了新的工作遵循。全县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纠正“四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以作风攻坚推动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拿出过硬措施抓好作风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认真对照查摆,坚决整改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要紧密联系实际尤其是薄弱村整治、扶贫项目建设、环境治理、“三率一度”提升等重点工作,对照10种新表现,着力查摆表态多调门高、不担当慢作为、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的具体表现形式,抓住主要矛盾,拿出过硬措施,坚决推进整改。

    三是坚持以上率下,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要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头雁效应”。县委常委、县四个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层层带动,带头深入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改进作风,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全县党员、干部做出表率,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以作风攻坚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良好成效。

    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皇甫立新提出了要求。

    一要转变作风,县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踏实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工作,勇于直面问题,敢于触及矛盾,要深入到分包乡镇的行政村和自然村实地调研,在调研中减少乡镇陪同次数和人数,直奔最基层,了解最真实的情况,做到每个村都走到,各种情况都了解掌握,对群众在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享受扶贫政策等方面的要求,要认真听取意见,罗列出清单,并将遇到的问题分门别类,按照不同的情况、性质和类别进行认真研究,同乡镇一道找出解决不同问题的办法和措施,督促分包乡镇一项项解决、一户户落实,让每个村民都心服口服、衷心称赞,有效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二要突出重点。省委、市委多次要求要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近年来,全县上下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对软弱涣散村进行整治强化,部分村取得了良好效果,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但仍有个别软弱涣散村的基层党建工作不理想,成为全县脱贫攻坚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是近期要全力抓实抓好的重点工作,县处级领导干部对所分包乡镇软弱涣散村的情况要掌握清楚,督促指导分包乡镇召开群众大会和村民代表、党代表会,公开公正公平选举村党支部书记,配齐配强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扶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三要同奖同罚。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分包乡镇的党委书记乡镇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有连带责任,乡镇脱贫攻坚工作不合格,在国家和省级检查中发现问题,影响全县脱贫摘帽大局的,要对乡镇党政正职进行严肃问责,分包的县处级干部要一同受罚。同时,对驻村工作开展较好,能够确保村档户档信息无差错、无漏评错退户,群众满意度100%的驻村干部,县委鼓励各乡镇办或驻村干部自告奋勇申请县级检查,验收合格的,优先提拔重用,树立任人唯贤唯才的用人导向,营造扎根基层、务实工作、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皇甫立新还对分散供养五保户的集中供养和“老人户”治理工作等提出了要求,希望全县上下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解决好当前的各项难题,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