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多举措应对重污染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29 11:06: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张艳丽)目前,全省出现重污染天气,且这轮重污染天气将持续到12月30日。12月2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完全省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加大强化督查力度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省环保攻坚办督导组周口组组长、省住建厅副巡视员张冰,副市长张广东、王平、路云等出席会议。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最新会商预报分析,预计2017年12月27日至30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近期以来范围最大、时间最长、峰值最高的空气重污染过程。

       王平在会上要求,全市各县市区政府要高度重视这轮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全力以赴,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确保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各项管控措施落到实处,尽最大努力消除或减轻这轮重污染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空气清新、环境清洁的元旦佳节。

       王平强调,在2017年最后的几天时间里,为应对重污染天气,各县市区必须生产的工业企业要错峰限产,其余的工业企业原则上一律停产;从即日起至本月30日,全市所有施工工地全面“封土”;禁止焚烧秸秆、垃圾,不允许有一处冒烟;强化城镇清洁,组织开展市区、县城区大扫除,并增加道路清扫频次、扩大清扫范围,做到科学清扫保洁;实行重型货车绕行及“错峰运输”;坚决清理取缔所有散乱污企业、黑加油站点,以及环境监测站点附近的裸露垃圾回收点、小餐厅等。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