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29 11:28:1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12月2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会议安排《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宣传贯彻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公共消防安全工作;要切实抓好《办法》宣贯工作,认真制订宣贯方案,周密部署宣贯工作,切实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以宣贯《办法》为契机,加快推进我市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着力构建新时期消防工作新格局。

  就如何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王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防大火、控小火”,科学分析研判本地区、本行业系统消防安全形势和重大危险源,紧盯火灾隐患突出问题,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工作改进措施,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单位参与,共同深入推进落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各项措施。特别是要吸取近期全国火灾事故教训,重点强化福利救助机构、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企业等重点领域和出租房屋、“三合一”、“九小场所”等区域的集中整治,根据排查问题逐一落实整改责任,有效改善全市消防安全环境。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