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志(2006—2015)》接受省级评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29 11:29:5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12月27日上午,《周口市志(2006—2015)》省级评审会召开,省史志办副主任冯普友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广东出席会议,并致辞。

  致辞中,张广东介绍了我市市情。他说,近年来,周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史志编纂工作,全市史志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二轮志书编修任务已全部完成;《周口年鉴》(2017卷)10月底定稿,正在印刷出版;县级综合年鉴实现全覆盖;上中下三册共300多万字的评审稿已印刷成书;《大事月报》按期按时出版,年内已出版11期;乡镇志编纂工作稳步推进,20多个乡镇完成了初稿;周口的地方史志工作正持续健康发展,为保存珍贵的历史资料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认真听取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指导意见,狠抓工作落实,时刻把好质量管理关,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把《周口市志(2006—2015)》编纂成一部真实反映历史发展规律、体现地方特色、彰显时代主旋律的高质量志书,为当代提供丰富的借鉴,给未来留存宝贵的资源。

   冯普友对我市市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要求我市牢记使命,用新理论引领新的修志实践;主动担当,用新项目带动创造性转化。质量是志书的生命,提高志书编纂质量是地方志工作的头等大事,他希望编纂者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保证志书质量,编纂出经得起历史检验、具有鲜明时代特点和地域特色的地方史志成果;周口市史志办对专家提出的意见要及时落实,树立精品意识,高标准、严要求,不留死角和遗憾,与时俱进。

  会后,与会专家对《周口市志(2006—2015)》进行了评审。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