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反馈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29 15:22: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俊涛 通讯员 王亚帆)12月26日下午,十二届太康县委在县综合楼县长会议室召开第三轮巡察老冢镇、五里口乡、高朗乡、马头镇、杨庙乡、王集乡情况反馈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何明照,县检察院检察长韩晓相,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谢康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俊丽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刘永新主持。

    何明照指出,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县委三个巡察组于2017年10月24日至11月24日,对老冢镇、五里口乡、高朗乡、马头镇、王集乡、杨庙乡六个乡镇进行了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12月25日、26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十二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玺对各组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各巡察组在本轮巡察工作中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三大问题”,以“六项纪律”为尺子,坚持向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看齐,精准发现问题、科学梳理问题,对被巡察乡镇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何明照强调,要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要通过巡察检验各乡镇党委、纪委履行“两个责任”情况,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真正使巡察工作起到震慑、遏制、治本的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何明照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提升政治站位。巡视巡察是我党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已经写入新修改的党章,列入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各乡镇党委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端正态度、严肃对待,照单全收,不推脱、不遮掩、不回避矛盾,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分门别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巡察是发现问题,整改是解决问题。被巡察乡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对个性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对群众反应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移交的问题线索,县委将成立由县纪委、县检察院、县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参与的3个调查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及时进驻老冢镇等6个乡镇,严肃查处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巩固好巡察成果,真正发挥利剑作用。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各被巡察乡镇要及时召开党委会议,成立由乡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全体班子成员参与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乡镇党委和纪委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各级责任,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上,县委巡察组组长赵永军、石邦宪、李勇分别向老冢镇、五里口乡,高朗乡、马头镇,杨庙乡、王集乡六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反馈了巡察意见,老冢镇等六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在认真听取各组巡察情况汇报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何明照等领导对老冢镇等6个乡镇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此次反馈会议实行痕迹化管理和实时记录,全程录音录像,做到有据可查、有迹可寻。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