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回 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1-02 09:40:34 
分享到

  初冬的阳光,依然灿烂明媚,温暖得撩人心弦。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突然有了回家的冲动。


  回想上次回家,已是两个月以前的事了。期间忙忙碌碌,好像总有干不完的工作,回家这样的小事却一直未能如愿。说实话,还真是想念父母了。给父母打电话,得知我们要回家,婆婆很是高兴,做好了迎接的准备,并不断打电话询问、催促。这让我感觉特别温暖,甚至有点归心似箭了。


  周六这天阳光灿烂。上午耐着性子,参加完一个培训,便直接从培训地点与前来接我的老公一起回家。伴着冬日的暖阳,车子在公路上疾驰,我的心充满了期待。一个多小时之后,我们回到了那熟悉、温馨的小院儿。婆婆早已做好了丰盛的午饭,在门口等候。见此情形,一股暖流从我心中升腾,弥漫至全身,感谢善良、慈爱的婆婆,带给我的温暖与幸福。


  端起婆婆亲手包的饺子,我不由得大快朵颐,吃得津津有味。公公婆婆在一旁乐呵呵地看着,那一刻,我忽然觉得,人到中年的我又变成了一个幸福的孩子,享受着长辈的关爱。是的,不管你有多大,在父母面前永远是个孩子。


  吃过午饭,我搬个小板凳,在阳光充足的小院儿坐下。院子里的主角儿——那株高大的石榴树,已落光了叶子,卸去了曾经的繁华与荣耀,在明丽的冬日暖阳下,默默地伫立着,宁静又安详,似乎在孕育着生机。此时此刻,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烦恼都一扫而光,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任暖暖的阳光包围着我,轻吻我的发丝,安抚我的面颊……啊,就让我在这暖阳里冬眠吧!


  婆婆在小院儿里织起了毛衣,边织边轻声絮语,传递着家长里短。在我听来,这声音竟也如天籁般动听。我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有时不知所云,却也随声附和着。说吧,说吧,就让我做一个忠实的听众吧!让老人找到倾诉的对象,感受到亲情带来的幸福和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太阳悄悄地挪移了,我们的谈话地点也转移至屋内。我忍不住拿起婆婆手中的针线,织起了毛衣。一晃十几年没摸过这种活计了,竟是这般亲切、新鲜。


  四点多钟,厨房里响起了锅碗瓢盆交响曲,婆婆又开始精心准备晚餐了。蒸包子、烙油饼……勤快的老人总是变着法儿刺激着我们日渐麻木的味蕾,也让回家充满了诱惑……


  回家,真好!


  (冯玉霞 周口中原路小学)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