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明年起地理生物纳入中招考试科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1-02 15:48:47 
分享到


□晚报记者 朱东一

 

    本报讯  12月18日上午,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起,地理、生物将纳入中招考试科目,初二下学期末进行考试,满分各50分并计入次年中招总成绩。

    据了解,根据省教育厅印发的《2018年河南省生物、地理学科中招考试办法暨命题要求》,2018全省初中生物、地理将纳入中招考试,考试对象为初中二年级学生,考试时间为2018年6月27日上午。周口晚报记者从文件中了解到,从2016年秋季入学的初一学生开始,将初中生物、地理纳入中招考试科目,在当年初三年级中招考试7个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考完之后紧接着进行。此外,综合实践活动(含信息技术、劳动技术、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音乐、美术等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学校课程,也应进行学业考查(考试),由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以初中学校为实施主体,体现在学生的综合素质评定之中。经省教育厅批准的试点地区,也可选择部分科目统一组织考试,并以一定分值计入中招总成绩。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称,此次考试对象为2016年秋季入学的初中在校学生,生物、地理考试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考试时间,采用闭卷考试方式,卷面分值均为50分,考试时间均为50分钟。

    “虽然增加了两科考试,但不会增加学生的负担。初二学完生物、地理后直接进行考试,实现随教随考随清,且计入次年中招成绩,对学生非常有利。”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目前考生信息采集工作按照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信息采集办法进行,统一实行网上报名。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