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一街一主题”提高城市“颜值”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02 16:00:1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猛)近段时间以来,西华县城管局按照“满城文化半城水”的发展理念,以“四城联创”为抓手,对城区街巷进行了“一街一主题”改造。

改造工作中,该县城管局以绿化、亮化、文化、畅化、美化“五化”的高标准,对街巷破损路面、排水系统、杂物垃圾分别进行了修缮、维护和清理。并严格按照“一街一主题”的要求,深度挖掘城隍、女娲、箕子等西华历史文化元素,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文化、党建文化、移风易俗等主题元素,安装了路灯照明设施,张贴了宣传海报、设置了宣传牌,打造出了盐店街和扬善寺街等富有文化内涵和特色的“样板街”。

西华县通过打造城区主题街巷,不仅净化了生活环境,提高了城市“颜值”,提高了城市宜居度,更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所积淀的厚度,对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提升西华城市形象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