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用水进入“丹江时代”周口用水进入“丹江时代”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1-02 16:04:34 
分享到

    管道铺设施工现场

    □晚报记者 张蕾 文/图

 

    2016年12月14日,周口市南水北调及东区水厂的正式通水,标志着我市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饮水时代。近日,正值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周口晚报记者对部分市民用水感受及我市供水配套工程西区水厂支线向二水厂供水工程进行了走访。

    甘甜丹江水让市民赞不绝口

    “丹江水后味有点甜,从自来水管里流出来就能直接饮用,这一年来省了我不少钱。”家住融辉城小区的市民李先生告诉周口晚报记者,他平时喜欢喝茶,在没有通丹江水的时候,每星期都要购买桶装水沏茶,在用上丹江水以后不仅烧水时没有水垢,沏出的茶口感也特别好。

    家住幸福花开小区的胡女士说,现在的丹江水既清澈又没有异味,煮出来的粥又香又甜,洗过的衣服也鲜亮了,小区居民都赞不绝口。

    春节前有望完成所有供水配套工程

    2016年12月14日,周口市南水北调及东区水厂正式通水。截至目前,中心城区沙颍河以北、贾鲁河以东区域和沙颍河以南、交通大道以北、八一大道以东区域的居民已经使用了一年的丹江水。另外,我市供水配套工程西区水厂支线向二水厂供水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

    为了解西区水厂支线向二水厂供水工程进展情况,周口晚报记者来到工程施工现场,看到6座沉井的制作及下沉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在另一处施工现场,整齐地摆放着等待埋设的管材,两辆挖掘机正在开挖土方。“此次配套工程沿线设有工作井4座,接收井3座。目前6座井已经基本完成,另外1座工作井正在施工中。”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的管道铺设工作正在同步进行中,他们加班加点,争取在春节前完成工程建设,实现中心城区南水北调供水全覆盖,让中心城区用水进入“丹江时代”。

    据了解,我市南水北调西区水厂支线供水工程为设计变更工程,由支线向二水厂供水变更。该工程管道铺设从永丰路经太昊路、莲花路、黄河路、交通大道到达银龙水务有限公司二水厂,全长3620.15米,设计日供水能力10万立方米,管材采用DN1200的球墨铸铁管,设计阀井13座,镇墩3座,顶管四处总长938.541米,放坡开挖长度1322米,垂直开挖长度1359.49米,总投资3000多万元。工程建成运行后,不仅能改善城市水源结构,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的生活用水,也将为我市生态环境提升、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