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施清河行动 维护河湖生态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02 16:13: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猛通讯员赵立辉)连日来,西华县在县域范围内组织开展“清河行动”,以维护河湖健康、保障河湖功能永续利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堤固”的水生态环境。

为改善河流水质,美化全县流域环境,西华县河长制办公室实施“一天一调度、三天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制度,总河长每周定时调度,确保按时完成清河任务。同时,该县利用宣传车、村广播、微信平台等多重形式,宣传“清河行动”的重要性,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为加强监督力度,该县在河道显要位置树立“河长”公示牌,公布河段范围、姓名职务、职责和联系方式,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

与此同时,西华县全面加快贾鲁河城区段、双狼沟河道整治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流域内相关沟渠和水利设施的调节作用。各乡镇(办事处),全面落实河长制,成立了专门的“清河行动”领导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制定“清河行动”工作方案,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县、乡镇、村联动,对县域河道内违法建筑、排污口,河道非法网箱养鱼、采砂,垃圾等问题进行逐项排查,开展河流、支流、沟渠清理工作,彻底解决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八乱”问题。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