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贫困户吃下“定心丸”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02 16:25: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猛通讯员彭世繁)11月23日上午,西华县皮营办事处杨桥居委会、驻村工作队,组织全体贫困户学习十九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神,坚定贫困户的信心,让他们吃下“定心丸”,配合党委、政府共同努力,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杨桥居委会有贫困户32户,106人,该村确定今年整村脱贫。近日,有个别贫困户担心,能不能脱贫?脱不了贫咋办?针对这种顾虑,杨桥居委会书记杨全立和县服务中心驻村第一书记张威商定,组织全村32贫困户贫困户学习十九大有关精神,讲明县、办事处、村扶贫措施,让贫困户吃下“定心丸”,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与党委、政府一起齐心努力,实现早日脱贫目标。11月23日杨桥居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组织村全体贫困户学习十九大有关精神,表明县、办事处、居委会扶贫的决心信心和具体措施。居委会书记杨全立领学了十九大报告“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的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精神。驻村第一书记张威向贫困户解释扶贫的措施和办法。2016年,该居委会争取扶贫项目资金,注入皮营办事处北陶蔬菜基地,让10户贫困户每年每户分红2000元,同时安排在基地打工挣钱,使10贫困户已经脱贫。今年该居委会争取县扶贫项目资金80万元,建立服装厂,可安排100人就业,只要有能力的贫困户都可以进厂打工挣钱,工资实行计件工资和保底工资,计件工资可达3000--5000元,保底工资1500元。

同时,居委会支持8户贫困户种植芦笋,免费提供芦笋种苗,挂靠皮营办事处扶贫基地,免费供应两代肥料,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价格收购。保证贫困户初采期,年收入3000元以上,盛采期年收入达万元。另外对那些无能力的贫困户,实行政府兜底,保证2017年底全居委会贫困户脱贫。

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打消了贫困户疑虑,坚定了脱贫的决心和信心。贫困户陈喜良说:“党中央政策好,县、居委会决心大,措施得力办法好,我们贫困户一定积极配合,加倍努力,真扶贫、真脱贫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