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闫立超一线督导第二批棚改征迁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02 16:32: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张劲松)11月13日,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轻车简从,奔赴第二批棚改征迁一线督导检查工作,对第二批征迁各指挥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进行现场研判,现场解决。


当日上午,闫立超先后去了该区大张、刘庄、门庄、陈滩4个征迁指挥部,每到一处,闫立超强调最多的就是安全。他叮嘱指挥部工作人员,在加大马力、全速推进征迁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一定要做到有情征迁,在征迁工作中与群众建立深厚的友谊,宣讲政策要清楚明白,群众才会理解配合征迁工作。同时,对第一批征迁工作一定要做到回头看,做到干净利索、积极稳妥、安全彻底地处理后续工作,不能留任何问题。


门庄征迁指挥部下辖门庄自然村和郭陈庄自然村两个村的征迁工作。在门庄指挥部,眼前的景象令闫立超很是高兴。指挥部院子里,等候签订协议的村民成群结队,室内,协议签订在紧张地进行着,征迁干部有的在给群众耐心地讲解政策,有的在紧张有序地帮群众签订协议,村内,群众的搬家热情空前高涨。在郭陈庄自然村,3台大型拆迁机械也在紧张地工作着。搬口办事处书记刘怀华介绍,门庄自然村和郭陈庄自然村总计征迁户483户,目前,丈量评估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当日是开始签订协议的第四天,截至当日上午10时,已经签订协议203户,占比42%,拆除46户,占比10%。记者了解到,东新区第二批征迁任务包括征迁户和违建户计2000户,第二批征迁工作于11月9日启动。


现场督导结束后,闫立超组织各征迁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了推进会。会上,闫立超强调,一要对第一批征迁工作切实进行善后处理,征迁干部要积极主动作为,彻底解决遗留问题。二是第二批征迁任务一定要按时间节点、分步骤实施,稳妥快速推进。三是征迁进度以区指挥部验收为标准,完成一个表扬一个,一定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四是社区管理要主动作为,各乡(办)要积极主动搞好调研,不能因为征迁让群众成了无源之水,无根之木。社区管理牵涉党的事业,江山社稷,是个大事,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比征迁工作还重要,一定要认真细致做好。

推进会上,东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要求,第二批征迁工作要做到快速采集信息,快速签订协议,快速选准突破点,快速腾空房屋,一定要统筹好征迁工作与环境、项目建设、作风建设等的关系。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