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开展第二批“两违”整治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02 16:52:5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宋馨)8月1日,东新区组织执法人员,出动大型机械开展第二批“两违”整治行动。当日,对腾飞路与恒山交叉处、武盛大道与周淮路交叉处、周口大道建业附近等四处“两违”建筑进行了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东新区对“两违”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分工合作,协调联动,确保“两违”拆除工作扎实顺利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东新区成立了“两违”治理专项工作小组,全面负责对全区“两违”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集中拆除工作。组建了300人的专项综合执法大队,专项负责此次“两违”专项行动的集中拆除工作。所辖乡、办成立了相应领带小组,由乡办专门班子成员牵头,抽调专门人员组成巡查队伍负责辖区内“两违”巡查、排查、登记工作。全区上下协作,形成了“两违”专项行动的坚强合力。

广泛宣传发动。为全面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东新区召开了由全体班子成员、乡办、居委及机关干部参加的动员大会,对“两违”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工作要求、主要任务及保障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整治高潮。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出动宣传车、电子屏等方式进行宣传发动,利用公园南门大型电子屏滚动播放《城市“肿瘤”,势在必除》宣传片。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共悬挂条幅500余条,出动宣传车11辆进行巡回宣传,使整治活动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强化整治措施。实施包户责任制,实行区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户,明确分工,明确时限。实施工作例会制,每两天召开一次工作例会,乡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职能部门参加,分析情况,研判问题,针对性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实施依法强拆,按照法定程序,规划、国土等部门依法下达各项执法文书,督促违建户自拆,对逾期不能自拆的,相关部门联合行动,依法实施强拆。

据介绍,东新区第一批“两违”整治任务74处,实际完成95处,其中拆除卫星图斑34处,面积54644平方米;拆除违建61处,面积21508平方米,超额完成第一批整治任务。第二批“两违”整治任务18处,占地面积16400平方米,建筑面积7786.89平方米。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