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飞机”扶贫再加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02 17:05:1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高洪驰 通讯员彭世繁)1月2日,西华县九翔无人机生产企业宣布,2018年将在全县范围内挑选一批以贫困户为主的合作商人,对他们免息贷款购飞机,让更多的贫困户利用无人机进行“飞防”脱贫。

“是飞机扶贫让我走上致富路。”提起企业帮扶购买无人机的事,清河驿乡的王坤亭乐的合不拢嘴。去年4月份,王坤亭在西华县无人机企业帮扶下,购买一架无人机进行“飞防”,半年不到就挣了14余万元,很快走上了脱贫致富路。2017年,西华县酷农无人机航空植保科技公司帮助40名贫困人员购买公司生产的无人机,免费举办无人机驾驶员技术培训班19期,培训学员1780名,并提供5000亩植保土地供购机贫困户进行“飞防”,购机款从“飞防”费中扣除。当年,40名贫困人员不但靠“飞防”还清了购机款,并且迅速脱贫致富。

新年伊始,西华县九翔无人机生产企业进一步完善企业帮扶措施,加大无人机扶贫力度,决定在全县450个村选出一批以贫困户为主的合作商人,企业提供5万元免息购机款,让贫困户无压力购机,政府提供100万亩植保任务,供植保合作点和贫困户“飞防”作业,无人机生产企业免费培训技术,以“飞防”费抵还免息购机贷款,让贫困户真正零投入无风险脱贫。

据了解,近年来,西华县立足打造无人机生产大县,建设了无人机产业园,目前已入驻10多家无人机生产企业,年生产无人机3000多架;在扶贫攻坚中,这些无人机生产企业采取对贫困户免息贷款购买机、租赁飞机等不同措施,开展多种多样的无人机扶贫,让贫困户靠“飞防”走上富裕路。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