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港区开展卫片执法联合拆除一处违法建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02 17:10:1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李一)为及时有效遏制土地违法行为的蔓延,严厉打击取缔违法占地违法建筑点,7月5日下午3时,港区管委会联合国土,公安、城管等部门共计60余人,出动三台大型设备,对周项路大杨楼行政村一处国土资源违法用地卫片图斑予以拆除,由此打响了港区卫片执法拆除违建的第一枪。

据介绍,此次拆除的建筑物是国土部门通过对卫星遥感监测到的图斑进行反复调查认定的,图斑上显示的建筑物属“两违”,没有办理规划、用地等相关手续。该区域的违建当事人直接违法占地建房,不仅给土地资源造成严重破坏,而且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用地秩序和城镇规划建设秩序。港区相关工作人员提前向这处违建当事人下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同时,为避免强拆,最大限度减少违建户损失,经过港区工作人员多次对此处违建户进行政策宣传、思想教育,最终这家违建户同意拆除违法建设。为加快拆除进度,港区联合相关部门,组织人员机械对这处违法建设予以协助拆除。

此次拆违行动有条不紊,扎实有效,没有出现违法阻工现象,目前拆除行动还在进一步推进中,预计7月6日可以拆除完毕,拆除面积近1000平方米。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