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无人机“飞防”帮致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03 10:28:47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高洪驰通讯员彭世繁)1月2日,西华县某无人机生产企业宣布,今年将在全县范围内挑选一批以贫困户为主的合作商人,让他们可以免息借款购买无人机,通过“飞防”脱贫致富。


“我通过无人机进行‘飞防’走上了致富路。”提起企业帮扶购买无人机的事,清河驿乡的王坤亭乐得合不拢嘴。去年4月,王坤亭在一家无人机生产企业的帮扶下,购买了一架无人机进行“飞防”,不到半年就挣了14万元,走上了脱贫致富路。据了解,去年,这家无人机生产企业帮助40名贫困人员购买公司生产的无人机,并免费举办无人机驾驶技术培训班19期,又提供5000亩植保土地供购机贫困户进行“飞防”,购机款从“飞防”费中扣除。当年,40名贫困人员不仅靠“飞防”还清了购机款,还迅速脱贫致富。


新年伊始,西华县某无人机生产企业在总结去年扶贫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企业帮扶措施,加大扶持力度,决定在全县450个村选出一批以贫困户为主的合作商人,提供5万元免息购机款,并免费培训驾驶技术。同时,政府提供100万亩植保土地,供植保合作点和贫困户进行“飞防”作业。“飞防”费抵还免息购机款,贫困户将实现零投入无风险脱贫。


据了解,近年来,西华县立足打造无人机生产大县,建设了无人机产业园,目前已入驻10多家无人机生产企业,年生产无人机3000多架。在脱贫攻坚中,这些无人机生产企业采取租赁无人机、免息借款购机等多种措施帮扶贫困户,让贫困户靠“飞防”走上富裕路。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