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03 16:58:00 
分享到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朱殿勇)1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

陈润儿、王炯、翁杰明、孙守刚、任正晓、李亚、孔昌生、许甘露、穆为民出席会议。叶冬松、刘春良、刘满仓、蒋笃运、赵建才、王保存、王铁、舒庆、徐光、戴柏华、史济春、张广智、钱国玉、张立勇、蔡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需要把握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把我们党对"三农"工作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境界,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大原则,把振兴乡村作为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一个重大任务,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我省新时代"三农"工作。要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坚持以产业兴旺为重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以生态宜居为关键,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以乡风文明为保障,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坚持以治理有效为基础,创新乡村治理体系;坚持以生活富裕为根本,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要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注入强大动力。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完善党领导"三农"工作体制机制,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强化投入保障和规划引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指出,组织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任何时候都要紧绷政治这根弦。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讲政治融入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更高标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实干实效,把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作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保障,以优良作风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