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召开“五城联创”指挥部第十六次周例会

王富兴要求,抓紧黄金时间造林绿化,严防“双节”期间环境反弹,尽早谋划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04 10:31:3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李一)2017年12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五城联创”指挥部第十六次周例会。市委副书记、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富兴听取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张广东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少青出席会议。

会上,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和市文明办、市卫计委、市城管局、市民政局、市林业局五家“创城”牵头单位及中心城区四个区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对本周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周的工作打算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王富兴对近期中心城区“五城联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王富兴强调,一要抓紧黄金时间造林绿化。今冬明春,是一年中造林绿化的最佳时节,更是我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的关键点。中心城区四个区和市直有关责任单位,要把造林绿化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全面掀起造林绿化热潮。二要严防“双节”期间环境反弹。中心城区天蓝地净、水清路畅的喜人局面来之不易。“双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百日行动”,紧抓市容秩序、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治理不放松。要持续抓好“路长制”和“门前三包”责任制。各区、各办事处要密切配合分包路段责任单位,从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等工作重点难点入手,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深入抓下去,直至“创城”目标实现。要认真实施《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切实做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和实施等工作。三要尽早谋划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目前,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已公示结束,各级各部门要巩固“创卫”成果,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新起点,继续向前推进;要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谋划,结合周口实际认真研究拟定工作意见、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

张广东指出,各牵头部门及单位要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任务,抓好创建工作规划,抓好规划工作落实,抓好创建工作督查,确保我市“五城联创”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王少青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思想上认识到位、措施上落实到位,紧紧围绕“创绿”“创园”目标任务,做好迎检线路、示范点的绿化建设工作,做好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工作,做好中心城区绿化建设工作。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