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市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在淮阳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04 10:32:1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侯俊豫)2017年12月28日至29日,全市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在淮阳召开,副市长张广东参加会议。省史志办和中州古籍出版社有关负责人受邀分别围绕志书出版、资料收集等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张广东指出,地方史志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它详尽记载和见证了优秀传统文化的辉煌历程,为传承文明与进步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我市乡镇志编纂工作存在认识不够、支持不足、保障不力、人才匮乏等问题。

张广东要求,各县市区要正视问题,充分认识乡镇志编纂工作任务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要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做好乡镇志编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为乡镇志编纂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张广东强调,在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大背景下,编纂乡镇志是一项硬性任务。希望各承编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政府、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要紧扣地域特色,深入挖掘素材,把自己的特色、自身的优势挖深、挖细,真正把本地有价值的内容写全、写深,全力完成乡镇志编纂任务。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质量标准,努力编纂出版“资政辅治”“堪存堪鉴”的乡镇志,为打造周口文化名片,提升周口文化自信,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伟大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