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巨匠毕至 共飨玉器盛会

沈丘县举办第四届“中原玉博杯”精品玉器博览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04 10:33:06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孙智通讯员肖飞)2017年12月31日,第四届“中原玉博杯”精品玉器博览会在沈丘县玉文化产业园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玉器设计、雕刻大师及玉器爱好者参会。副市长王少青、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出席博览会。

沈丘县玉文化产业园董事长范交通告诉记者,此次报名参会的商家达到365家,参展作品达685件,受邀前来的各级玉雕大师及从业人员近300人,规模远超之前三届。

沈丘县玉文化产业历史厚重。据了解,该县充分发掘玉文化人脉资源,着力推动玉文化和玉产业发展,成功打造了沈丘县玉文化产业园。该县坚持以节会为平台,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不断健全玉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着力打造玉文化新业态,推动了玉雕特色行业的快速发展。

王少青在讲话中指出,玉是中国历史文化的一个重要符号和载体。这次“中原玉博杯”精品玉器博览会,是玉文化与玉产业的有机融合,是文化事业与经济发展互促互进的重要成果。以沈丘县玉文化产业园为载体的玉产业发展,将为沈丘县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发展增添一张崭新名片,更为周口文化繁荣发展注入蓬勃的活力、诠释更新的含义。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