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吉建军调研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时强调

优化学校布局 整合资源配置

王少青一同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04 10:49:1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李莉)1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王少青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川汇区负责同志到中心城区部分中小学校,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吉建军一行先后到七一路二小、周口四中、周口二高和周口师范学院西校区等地实地察看学校办学条件,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管理、师资配备等情况的汇报。据介绍,七一路二小现有在校学生3843名,36个教学班,平均班额107人;周口四中现有在校学生3760名,44个教学班,平均班额85人;周口二高现有在校学生2504名,43个教学班,平均班额58人。

吉建军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逐年加大投入,中心城区基础教育取得了可喜变化。但是,资源总量紧缺、配置不均衡、部分学校“大班额”等问题仍然存在。要实现2019年中心城区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的目标,消除“大班额”是其中的一个硬性条件。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和中心城区棚改工作,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学校布局规划,整合教育资源配置,着力化解“大班额”问题。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教学质量,推动中心城区教育发展提质升级,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了解,目前周口中心城区基础教育阶段共有各级各类公办学校154所(含四区和市直),在校生7.1万人;共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103所,在校生2.7万人。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