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民政局增设临时救助点(庇寒场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1-04 14:07:31 
分享到

□记者 宋风


1月3日,记者从周口市民政局了解到,根据近日强降雪天气预警,市民政局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应对工作。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有效救助服务,市民政局加强“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力度,与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巡查救助,加强街面主动救助力度,劝导、引导街头生活无着人员接受救助,实行开放式救助,在流浪乞讨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可能露宿街头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增设临时救助点或临时庇寒场所,并设置明显标志,备足御寒物品。


同时,市民政局加强与气象等部门会商沟通和协调联动,及时掌握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及时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针对城乡低保人员、特困人员、优抚对象、孤儿等民政服务对象,市民政局指导县市区民政部门组织力量在各辖区内开展入户排查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为困难群众应对恶劣天气提供御寒衣被,坚决杜绝缺衣少粮断炊现象和安全事故发生,并深入开展灾害预防宣传工作。


市民政局要求,全市各类社会福利院、农村敬老院、救助站、干休所等民政服务机构要做好恶劣天气期间24小时值班工作,以确保信息畅通,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在临时救助方面,对生活上有特殊困难的群众及时给予救助,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