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乐视之殇何以解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红网 2018-01-04 14:13:36 
分享到

1月2日,甘薇发微博称受贾跃亭委托,将负责贾跃亭在国内的债务问题。晚间她再次发布长文“一位妻子的内心独白”,力挺老公。文中,甘薇回顾了贾跃亭创业过程中的种种艰辛,称“老贾阶段性创业失败,很大的问题是他有超越常人的梦想,不断地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结果挑战过度”。对于“媒体把老贾妖魔化,大家都一边倒地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待贾跃亭和乐视”也感到心痛,甘薇还表示,未来会将最新的债务解决情况及时发布。

商场如战场,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如今的贾跃亭及其乐视现状,极似2015年那部《温州两家人》电视剧中的侯三寿及其光伏产业,虽说“剧情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但现实就是这么巧合,侯三寿贪大求快,盲目发展,一味扩张,结果在金融危机的剧烈冲击中,资金链断裂,遭到重创破产。

贾跃亭无疑也犯了贪大冒进的错误,终至如今这般境地。商海中,任何企业和个人都如逆流行驶的船,不进则退。而激烈的竞争下,若要不被淘汰,就必须紧跟时代发展,转型升级是必然选择,只不过有些人喜欢稳步慢行,有些人则追求大踏步式的冒进,此时的贾跃亭便属于后者。

站在军事角度,能征善战者为将军,能于千军万马中指挥若定者为元帅,能站在国家角度思考每场战争的战略意义者为军事家,此三重境界,贾跃亭尚处第一层。为求功而孤军冒进者数不胜数,然能如霍去病般凯旋者却为少数,多以失败而告终。

如今贾跃亭赴美一搏,不少人给其扣以“失信”“逃债”的帽子,此时便下结论,不免为时尚早。须知,战场上任何“专业”的指挥官都深知一个常识,那就是在身处险境之时,唯有放手一搏集中优势兵力突围,方有一线生机,此时此刻的贾跃亭便是如此。这也是商战常识,只不过侯三寿突围失败,贾跃亭成败待定而已。

甘薇发文,虽说是在打“感情牌”,但也从侧面向各界高喊:“人走债不走,诚信不容失”!希望贾跃亭赴美取得新能源汽车的胜利,更希望各界能如黄瑞诚带动企业家们共同帮侯三寿那样,像当年众人在美国帮助俞敏洪救市新东方那般,墙倒众人扶,使濒危的企业起死回生,在偿还债务的同时,重塑“诚信”二字的精魂。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