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雪导致多趟列车晚点5个小时以上

铁路部门全力做好滞留旅客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04 17:33:0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牛思光 通讯员 田红军) 1月3日和4日,我市铁路全线经历暴雪突袭,部分路段积雪厚达到30厘米,面对暴雪天气,漯阜铁路公司迅速启动扫雪除冰保安全保畅通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全力迎战降雪天气。据悉,该公司紧盯天气预报,提前预警,充分准备,启动车、机、工、电、辆各系统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公司、站段两级机关管理人员分赴包保岗区,现场检查指导除雪打冰工作和非正常情况下接发列车作业。公司管内周口、项城、沈丘等5个客运站以及工务系统的1000多名干部职工对站台、进出站通道、线路、道岔、道口等重点部位,采取不停清扫、撒盐、铺设防滑红地毯等措施,防止旅客滑倒摔伤,保障线路安全畅通。

保安全、保畅通为现在工作中重点,漯阜铁路公司合理安排各站调车作业计划,降低降雪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加强与武汉局集团公司调度部门联系,发挥指挥中心现场监控、实时对话、应急指挥等方面的功能,实时掌握现场降雪变化情况,科学指挥、高效处置,优先保证旅客列车及重点货物列车运行。

受强降雪影响,漯阜铁路管内多趟列车出现晚点情况。截止记者发稿时,周口至广州的K1006、上海至漯河的K1048等列车晚点超过5个小时以上。对此,周口、项城、沈丘火车站加强车站广播、电子显示、在候车大厅流动解答旅客问询,安抚旅客焦急情绪;增开退票窗口,增派人员维持退票秩序,方便旅客退票或改签其他车次;保障空调开放、开水供应、免费报刊阅览、车站超市食品供应、应急小药箱等多项服务措施,全力做好滞留旅客服务工作。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