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昌宇王富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05 08:58:51 
分享到

本报讯元旦前夕,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富生率队深入南顿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就基层如何推进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张文成、副市长王拥军参加调研。

南顿镇水牛刘行政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9户155人,2017年脱贫12户58人。刘昌宇一行走进该村村室,认真查阅脱贫攻坚台账和资料公示情况、帮扶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脱贫攻坚打算,听取南顿镇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在水牛刘村的床垫产业扶贫车间,刘昌宇认真查看车间生产及工人工作情况,并详细了解工人们的工资制度、帮扶制度等,听到群众的收入有了保障,他十分满意,要求持续推广建设扶贫车间,帮助贫困群众扩大就业渠道,进一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穿过村头,走过村尾,切实感受到脱贫攻坚给水牛刘村带来的新变化。天气寒冷,贫困户是否吃得好、穿得暖、住得安全?还有哪些困难?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刘昌宇十分关心。他走进了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他们的脱贫进展,细致查看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清单、扶贫政策宣传日历张贴等情况。随机走进独居老人户、外出打工户家中,实地查看重点人群“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从中了解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对重点人群的关注情况。并叮嘱随行干部要照顾好独居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让他们安享晚年。

刘昌宇指出,各镇要认真学习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工作做法,总结经验,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扶贫措施落实。要做好残疾户、低保户、独居老人、危房户、外出打工户等重点人群的建表立册,摸清重点人群住处、住房、健康状况、子女入学等问题,针对有困难、有问题的群众,要研究具体措施,逐个解决。

随后,刘昌宇主持召开会议,就全市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昌宇要求,一要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二要明确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政策落实。三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四要严格兑现奖惩。

王富生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如何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满意度,如何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工作,端正工作态度,提高责任意识,确保工作到人、到位、到岗、到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考核检验;要进一步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扩大社会知晓度、提高政策知晓率、提升群众满意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扶贫开发的良好氛围,确保困难群众普惠政策应享尽享。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督导,确保同奖同罚,以问题整改促作风转变。

王拥军就下一步如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各镇党委书记参加调研。 (李光辉)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