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冰雪天气车辆剐蹭事故增多 交警支招雪天驾车技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1-05 09:48:07 
分享到

□记者韩志刚通讯员许素云


本报讯1月3日,我市迎来2018年首场降雪。皑皑白雪在带给大家快乐的同时,也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1月3日20时至1月4日8时,周口中心城区交通事故起数较平时明显增多。对此,交警提醒,市民雪天出行要注意安全。


有关数据显示,1月3日20时至1月4日8时,中心城区交警部门共处理交通事故103起,比平时事故起数增加一成。在这些事故中,伤人事故共21起,财产损失事故共82起。由于受降雪影响,道路积雪较多且滑,车辆行驶速度较为缓慢,这些事故多为轻微剐蹭。交警初步分析,事故多发的原因主要有:一是路面湿滑,驾驶难度增大;二是未保持安全车距;三是车速过快;四是未注意避让行人或非机动车。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雪天车辆轮胎易打滑,制动距离加长,一定要慢速行驶,注意观察路况,预留足够的刹车距离,保证交通安全。雪天出行视线较差,驾驶人行驶时不要猛踩油门,不要空挡滑行或急刹车,拐弯时要过大弯、缓过弯,尽量避开积水或冰雪。行车中要平稳驾驶,不要频繁变道,尽量避免超车。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