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市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要求,当前要以“大慰问、大宣传、大落实”活动为抓手,入乡入村入户,广泛开展访贫慰问送温暖活动,推进驻村帮扶更深入更扎实更有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06 03:24:52 
分享到



1月5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会议召开。①3记者王映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刘彦章)1月5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前一阶段我市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驻村帮扶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强调,驻村帮扶是一份政治责任,必须扛稳抓牢;是一项紧迫任务,必须迅速行动;是一项关键举措,必须务求实效。


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孟连,副市长王少青等出席会议。


刘继标指出,元旦过后召开2018年全市第一个大会,组织105个有驻村工作任务的市直和驻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副职与会,专题部署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首先是因为这项工作很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是第一民生工程,是头等大事,是政治任务,是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抓好贯彻落实,与党中央在政治上和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第二是释放一个信号。前一阶段,全市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可圈可点的成效需要巩固,同时也需要大家继续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第三是指出问题,传导压力。希望市直及驻周各帮扶单位,把驻村帮扶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切实负起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第四是号召各帮扶单位积极开展好“大慰问、大宣传、大落实”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通过走访慰问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就如何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和开展好“大慰问、大宣传、大落实”活动,刘继标指出,这是一份政治责任,必须扛稳抓牢。各驻村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抓好驻村帮扶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要求,“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副职要切实负起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各单位要为驻村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当好坚强后盾,加强工作指导,确保把责任扛稳、抓牢、做实。


刘继标要求,这一项紧迫任务,必须迅速行动。目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着信息不精准、落实政策不精准、产业扶贫不精准、宣传政策不精准等问题,这些问题都亟待解决。全市开展“大慰问、大宣传、大落实”活动,就是要集中解决、抓紧解决这些突出问题,为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打好基础。各驻村单位要围绕这个中心、服务这个大局,认真对照既定方案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抓紧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刘继标强调,这是一项关键举措,必须务求实效。各单位要把开展“大慰问、大宣传、大落实”活动,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关键举措,作为近期一项中心任务,合理摆布时间和精力,处理好本职工作与驻村帮扶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统筹完成好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等各项任务,真正通过大慰问、大宣传、大落实,把党的温暖送下去,把扶贫政策讲清楚,把脱贫信心鼓起来,把先进典型树起来,把帮扶措施做精准,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满意度。


刘继标特别强调,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办公室和市脱贫攻坚办公室要加强督查巡查,下一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就是要聚焦这项工作,对见事迟、行动慢、效果差的,该通报的通报,该批评的批评,该检讨的检讨,该追究的追究。


王富兴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问题,对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各单位要聚焦脱贫攻坚,切实提升帮扶工作水平,真帮实扶,落实责任,确保出色完成好各项驻村帮扶工作任务。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