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在驻周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夯实责任 用心帮扶 切实提升工作实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06 03:28:41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王艳)1月5日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主持召开驻周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孟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和副市长王少青出席会议。


刘继标对驻周单位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说,近年来,各驻周单位在服务周口发展方面尽心尽力、卓有成效。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驻周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所联系的贫困村和贫困户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实效,使不少贫困户通过帮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有的甚至实现脱贫并逐步走上致富之路。但是,驻周单位驻村帮扶工作存在不均衡现象,有个别单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驻村帮扶不扎实等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在下一步工作中加以改进和解决。


刘继标就驻周单位如何进一步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第一,政治上要敏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脱贫攻坚当作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希望驻周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入这项工作。


第二,工作上要用心。在责任落实上要用心,各单位“一把手”要负第一责任,分管副职要负直接责任,真正把责任夯实。在落实行业扶贫政策上要用心,要根据上级部门要求、行业特点和群众需要,充分运用行业资源,把各项帮扶政策和承担的帮扶任务落到实处,兑现到贫困群众身上。驻村到户帮扶要用心,要带着感情、扑下身子为帮扶村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帮到点上、扶到根上。在指导下级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上要用心,在项目、资金、信息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精准发力。第三,成效上要实在。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能弄虚作假,更不能搞形式主义和摆花架子,想方设法把好事办好办实。要发挥行业优势为周口脱贫攻坚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当好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的坚强后盾,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赢得老百姓的支持和拥护,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树立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树立各级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