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万余名党员干部雪中帮扶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06 09:54:1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治卫文/图)雪中的豫东大地,一片银装素裹。1月4日,太康县常营镇脱贫户李红欣喜地收到了该县扶贫干部葛泽周一行冒雪送来的棉袄。同葛泽周一样,当日太康县万余名党员干部雪中忙帮扶。

李红家住太康县常营镇老官王行政村,他和老伴长期患慢性病,无法外出打工,致使他家中生活困难,因此李红一家被确定为贫困户。2014年,太康县委宣传部把老官王行政村作为帮扶村后,给村里修路、装路灯、打机井。同时,时任驻村第一书记葛泽周建议李红改变传统种植模式。于是,李红把自家的几亩地种上了西瓜、辣椒,经济效益因此倍增。2016年,李红一家顺利实现了脱贫。“您帮俺家脱了贫,如今雪下恁大,还到家里慰问,我代表全家感谢党和政府关心!”李红握住葛泽周的手激动地说。

1月4日,中原瑞雪普降,太康大地白雪一片。为让脱贫户、贫困户等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太康县委紧急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要求各级各部分立足实际加大帮扶。太康县万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顶着狂风,冒着大雪进行大走访、大宣传、大慰问、大帮扶,开展政策、责任、工作“三落实”活动,深入残贫困户家中进行再慰问,送去的不仅是棉衣棉被,更是党和政府的温暖。

图:太康党员干部雪中忙帮扶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