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联通全面落实扶贫政策 开展“大走访,送温暖”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07 11:27:2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建中 通讯员 闫英杰 刘伟)

    瑞雪兆丰年,温情暖民心!1月6日,周口联通公司党委全面落实市委大走访、大宣传、大落实驻村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总经理带领 党委委员及中层干部一行17人冒着大雪来到所帮扶的商水县魏集镇张庄行政村,开展寒冬送暖帮扶活动,党委书记带头清理村中积雪、走访慰问贫困。


    据了解,周口联通公司围绕“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机制,通过公开选拔 年富力强的年轻干部为驻村第一书记,做到因村选人,因村派人。成立了以公司各个党支部为主体责任的“联帮联建”工作组,深入贯策市委有关“精准扶 贫”系列工作要求,对帮扶村的贫困户进行二次结对帮扶,强化定点帮扶工作 的组织保障。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及党委委员先后7次带领相关人员深入该村 调研、走访,深入村中与贫困户交谈,详细了解家中生活情况,并给予精神鼓 励和生活慰问品。

    据统计,2017年周口联通帮助所驻村群众危房改建2户、新建农村文化宣传 栏40处,路灯100套、垃圾桶60个、学生文化用品30套、贫困生活用品36件等, 共计8万余元。协调完成新建小学1所,近650平方米,修建村中道路1431米。新 村室、文化广场、产业扶贫基地现已同时施工中。同时还有效利用联通自身行 业优势,加大互联网扶贫力度,目前已建立3个网络扶贫示范村,对目标贫困户赠送光纤宽带、大王卡,为贫困群众及时掌握了解有关脱贫政策信息提供方便 ,以信息科技手段助力脱贫工作。


[ 责任编辑:王亚辉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