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委办公室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08 02:33:3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吴继峰)1月4日,寒风凛冽,大雪纷飞,周口市委办公室到帮扶村组织开展“大慰问、大宣传、大落实”活动。

当天,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迟彦一行6人,深入项城市高寺镇张老家行政村,顶风冒雪分组走访慰问贫困户,给他们送去棉衣、棉被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贫困家庭情况,询问过冬存在的困难,还帮助他们清扫积雪,打扫院落,将党和政府的关心、惦念传递到群众心中,为基层脱贫攻坚再助力。随后,市委办公室驻该村第一书记赵亚涛带领驻村工作队员再次入户走访,宣传扶贫政策,把党的扶贫政策落实到家家户户。

据悉,驻村以来,赵亚涛实行“7+7”工作日制度,每天早、中、晚播放“周口脱贫攻坚七字歌”,每周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不少于3次,总结每天的工作,研究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大走访、大治理统筹推进、深度融合。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中,该村明确了三项规定(农村庭院以内归村民自己所有、以外空间归全体村民;村民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体,不能用干部帮扶来替代村民自身建设美好家园;农村环境治理三分建设七分管理,不能以单纯强调建设而取代管理),组织开展了“双包双评”卫生整治大评比活动。针对卫生区域内的垃圾、占道障碍物,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向责任户下达限期整治通知书,把工作做在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环境治理,加强了张老家村精神文明建设,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农村活力得到了激发。①7


[ 责任编辑:张雪婷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