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脱贫“不打折” 实干是关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08 14:19:27 
分享到

据报道,近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再次到商水县乡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继标强调“全市上下,在落实扶贫措施上,必须实事求是,决不允许有半点折扣、丝毫作假,确保扶贫的质量和实效”。

脱贫攻坚能打折扣吗?或许有人会说,时间那么紧、任务那么重,为了迎接上级检查,稍微打点折扣、做些短期项目也没关系吧?不行!市委书记刘继标的讲话告诉我们,脱贫攻坚容不得半点折扣。关乎群众的事都是大事,开展脱贫攻坚就是为了让群众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脱贫路上落下一户,就不算脱贫成功。在脱贫攻坚上打折扣,敷衍塞责,搞形式主义,无疑是自欺欺人。

怎样才能不打折扣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唯有实干。就像市委书记刘继标在调研时所说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扛牢政治责任,把脱贫攻坚这个第一民生工程和头等大事,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抓紧抓好,凝心聚力,切实解决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摒弃任务心理、功利色彩,带着真挚的感情和沉甸甸的责任,全心全意地为群众解烦忧、谋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求,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工作是一场输不起的攻坚战。脱贫之路如逆水行舟,一篙松劲退千寻。要打赢这场硬仗,没有训练有素、能拼善战、真抓实干的队伍是不行的。要让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足够的扶贫资金投入固然重要,但最关键的还是扶贫干部要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如此,方能兑现“小康路上一个不能掉队”的诺言。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