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汇聚创建工作的雷霆万钧之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09 08:30:09 
分享到

优美的城市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市“五城联创”活动启动以来,全市上下迅速行动,以雷霆万钧之势,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迅速掀起大投入、大建设、大开发的热潮,推动了城市环境的大改观、城市形象的大提升、城市文明的大飞跃,为中心城区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城联创”是周口实现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城市建管的有力抓手,是改进干部作风的有效途径,对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五城联创”任务艰巨,不是哪一个部门、哪一个单位的事,更不是哪一个人的事,而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是一项需要部门联动、上下齐心、全民参与的重要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坚韧的毅力、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昂扬的干劲,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

风行于上,俗成于下,良好的党风、政风才能带动良好的民风、社风。在“五城联创”工作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当好先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五城联创”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和市政府主要领导,市厅级干部齐上阵,示范带动,亲力亲为,保证了压力传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部署到位、任务完成到位。各级各单位一把手也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既要运筹帷幄,抓深入、抓具体、抓到位,更要冲锋陷阵、以上率下、克难攻坚。

“五城联创”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头绪繁多,既有总体目标,又有各自具体目标,既有共性要求,又各有侧重,彼此相互联系,相互渗透,相互支撑。要增强全局观念,形成工作合力。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扛起责任、传导压力,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推动“一班人”、带动“一层人”、影响“一群人”,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提升对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创建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多方加强领导力量,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创建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真正通过“五城联创”展现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的新成效,以过硬的作风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五城联创”目的在“民”,搞“五城联创”不仅仅是获得几个称号、拿到几块牌子,目的是建设一个美好的周口,建设一个美好的环境,让周口人民生活得更舒适、更方便、更幸福。我们要大张旗鼓搞好宣传,唱响“五城联创”主旋律,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推进“五城联创”,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市民意识,提高文明素质,争做文明市民,营造人人理解、支持和参与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夯实“五城联创”的群众根基,汇聚起奋力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雷霆万钧之力。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